芒果街 『www.stmango.com』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3230|回复: 12

雕栏玉砌应犹在,只是朱颜改----这11年的历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6-13 14:2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2002年入校,那一年,寄人篱下
校名: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(我们冲着前面六个字来的)
地址:华师东门外,虎泉,经管院,借地办校。(对,不错,我们是老三届。)
罗博士:我们叫他校长,而非现在的董事长。(产业化的结果)
课堂:公共课在经管院上,专业课在华师本部。
宿舍:8人间,男生共水房。女生有空调。
专业:信技系。(现在的学弟妹们还在延续信技系当年的雄风么)
......
那一年给了我太多的新奇、失落、无奈;
那一年也收获了太多感动、情谊、梦想。
......
感谢秋萍书记、罗校长、邹校长、张校长、艳梅老师、张老师、刁刁老师
感谢和我一起成长的兄弟姐妹们。
......
毕业7年再未踏过大花岭,熟悉而陌生的地方,留下了割舍不掉的回忆。
今天写个引子,后面我一页页的扒吧~~~
学弟妹们有啥问题,尽管留贴,只要能提供帮助的,义不容辞。~~
发表于 2013-6-13 21:1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,目前为止见到最早的学长了
信技系现在已经成了信科院了啊
请学长给我讲点关于学校喜闻乐见的历史
发表于 2013-6-13 21:2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黑哥给你神跪了,碉堡了
发表于 2013-6-13 21:2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求认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14 08:2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edx 发表于 2013-6-13 21:16
哇,目前为止见到最早的学长了
信技系现在已经成了信科院了啊
请学长给我讲点关于学校喜闻乐见的历史

呵呵呵

信息技术系是现在的电子信息与通讯工程学院的前生

以前华师本部叫信息技术系

在分校也就是老三届会这么叫

当年是分校的一面旗帜~~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14 09:5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、入学篇:
1、9月10号开学,付家坡下车,的士、电话加下车问询,折腾了一上午,终于找到了虎泉里面的经管院,师姐、师兄们热情得很,我们系01届的女师姐不多,但个个都厉害非常,他们大部分最后都考研考到了本部,00届元老们(00届只招大专),也都大部分专升本成功,很有一部分升到了华师本部。
2、阴错阳差的把我分到了电商专业的宿舍,8人间,(LZ高中住的是14人间,现在8人间感觉豁然开朗),公共水房、公共厕所。狭长的走廊,昏暗的灯光,到了晚上有种很灵异的感觉。
3、同学们除了对未知生活的幻想,并无太多言语,像是对昨天告别的一种仪式。默默的收拾行礼、床铺。有一句,没一句的问话、搭腔。秋萍书记专门组织领导老师们过来每个宿舍询问、关怀,暖流无限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14 10: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、军训篇
1、教官延续了华师的传统,由华师统一配备的空军雷达学院的教官,9月的武汉还是酷热难耐的,军姿一战1个小时,要纹丝不动,面颊的汗珠流下像小虫子在爬啊爬的,却不敢用手去弄的感觉之间让我记忆犹新;
2、掉帽子的、掉钥匙的、掉链子的、掉底子的,层出不穷;热病了的,热晕了的,热跑了的,热趴了的,比比皆是。众生显众生相,只期待训练下来的水房水仗;
3、打靶在关山靶场,50人一批,每人五发子弹,56式半自动步枪,有兄弟激动异常,保险未调,扳机一扣,biubiubiu...五发子弹全部biu出去了,只见靶标处尘土飞扬,标未中,标杆已断。想留几枚弹壳作纪念,直接去捡,枪膛出来的高温,烫得我手起燎泡,教官只骂我:猴急啥呢?被狼撵了啊~~继而他用未喝完的矿泉水瓶帮我装了小半瓶弹壳,真好~~
4、阅兵在华师,分校两个方阵接受丁书记的检阅,还有后来的歌咏比赛,分校跟华师本部的院系比拼,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,真骄傲。
5、军训结束,给教官送行的时候,在华师东区,同学们不论男女都哭得稀里哗啦跟泪人似的,LZ惧怕这种场面,所以没去,有的时候遗憾是回忆的源泉,那几枚弹壳,我保留至今,11年的岁月在弹壳上留下了深深的铜绿,但只要触及思绪便会跟着他飞向那草长莺飞的青葱岁月。
发表于 2013-6-14 10:2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忧子/礼物 发表于 2013-6-14 10:09
二、军训篇
1、教官延续了华师的传统,由华师统一配备的空军雷达学院的教官,9月的武汉还是酷热难耐的,军 ...

还能打靶
真正的军训啊!
想我们当初就天天站那走几步就没了,就晒太阳!
发表于 2013-6-14 10:3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加油!












变频器维修知识大全
摩托车不限速点火器
摩托车点火器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14 11:3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三、大一篇
1、弹簧理论用在人身上是再贴切也不过了,压抑了太久,放纵起来就越离谱。进入大学后,自由宽松的环境,让大家放纵的生长着。
2、当时分校的社团,是纯粹的社团。(现在的社团,LZ不了解,绝对没黑的意思),红学会、精英法学会....本部12.9诗赛上有我们的身影,钩沉话剧社上演我们的话剧,活动也丰富,跟本部之间的交流也频繁,也正因此,积累了后来分校社团的很多经验。
3、大一的我们 ,即使放纵,上课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,延续了信技系的严谨作风。张老师是我们的辅导员,大姐姐式的人物,89年财大毕业,6.4事件影响了她们一生。
4、当时我们全班45人,我们拉了学生宿舍第一条电信的宽带,512m的,我们带着很多连QQ都不会玩的同学加入包夜的行列,我们在沙巴克称雄称霸,我们在亚特兰蒂斯遨游开挂,虚拟的网络在大一下占据了我们大部分时间和生活费。(当时我们的月生活费300左右,学弟妹们,惊到了吧)
5、大一的公共课,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压力,大学生活在波澜不惊中展开。也在浑浑噩噩中消逝。现在回想起来,当年的玩物丧志,让人汗颜。看了格格的处女作后,又释怀,谁没年轻、混蛋过呢?
发表于 2013-6-26 15:3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长的更新呢,等的捉急啊!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27 11:0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好意思,近期在海南出差,时间不固定,回深圳后更新,请大家海涵~~
发表于 2014-6-11 11:4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都改名叫计科了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客户端|一周年|Stmango.com ( 鄂ICP备11007904号|

GMT+8, 2017-7-24 04:38 , Processed in 0.089112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